物华天宝@

潘至胜、潘秋女:乡村振兴路上保电供水抢险的“伉俪先锋”

       潘至胜、潘秋女:乡村振兴路上保电供水抢险的“伉俪先锋”



  春节期间,在外的乡亲都回家过年了,用水用电量激增,加上山区天气极寒时间长,水电管网线路承受压力大,需要及时检查维护。”潘至胜介绍说。



 在春、夏季辣椒种植管理期间,潘秋女每天晚上8点左右步行上山查看水管情况,经常要到夜里2点才能结束。每到这时,她的“微信运动”都有近3万步数。“有时候遇到紧急情况,凌晨一点就有5千步数,女儿偶尔半夜看到后,打电话给我,为我担心。”潘秋女说。

当地七井村一位村民说:“去年腊月底一个深夜,我家水龙头放不出水,联系潘秋女后,她不一会儿便赶到我家,查明是水表冻住后很快就解决了,看到潘秋女拿工具的手上还绷着医用胶布,才知道她正在发烧打吊水。”村民内疚地说不用这么急着来的,潘秋女当即乐呵呵地说:“早点弄好,您能及时用上水,我就放心了。”

“她是热心人,他们夫妻俩是好人、是我们的贴心人。”村民赞不绝口地说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