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华天宝@

“守松人”与松为伴10余载:它就是我的亲人

“守松人”与松为伴10余载:它就是我的亲人



胡晓春,安徽黄山迎客松第19任“守松人”,自2010年上任以来,10余年间,他每年超过300天住在山上,朝夕与迎客松为伴。2021年8月,胡晓春入选“中国好人榜”。

“我就是黄山一棵普通的松树”


  胡晓春被授予过很多荣誉,全国五一劳动奖章、全国劳动模范、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等,但迄今为止他最骄傲的身份,还是“守松人”,“我生在黄山、长在黄山,我就是黄山一棵普通的松树。”




“中学的时候,我背诵过‘黄山松精神’:顶风傲雪的自强精神、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、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、众木成林的团结精神、广迎四海的开放精神、全心全意的奉献精神。‘黄山松精神’给了我无穷的力量,让我坚持下来,坚守下去。”胡晓春说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