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华天宝@

张裕:快递小哥徒手爬楼火场救出一家三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裕:快递小哥徒手爬楼火场救出一家三口


    张裕是一名共产党员,也是一名退役军人,2019年3月,他入职湖北武汉唐家墩一个快递营业点,当起了“快递小哥”。2021年年底,他徒手爬楼救下一家三口的视频火了,成为网友口中的“快递英雄”。


2021年12月10日,张裕在揽件途中遇到一户居民楼突发火灾,浓烟不断从阳台涌出。张裕挤进围观人群中,发现两名大人和一名大哭的孩子站在三楼阳台上等待救援。居民们拿来一张毯子,试图在楼下接住三人。

“把孩子丢下来”“物业去拿梯子了”……听到人群中嘈杂的建议,张裕等不及了,“把孩子扔下来太危险,拿梯子也还需要时间。”

  张裕沿着一楼的窗户开始往上爬,踩着窗户边一指宽的边缘作为着力点。当他爬到二楼时,发现家中无人,但幸好阳台的窗户没有锁,他把窗户一拉,站在窗沿上,向三楼阳台伸出手。

“来,把孩子交给我!”张裕向三楼大喊。两名大人立刻将小孩拎起悬空,向楼下递过去。张裕一把揪住孩子的衣服,牢牢搂住孩子的身体,将其安全地送进了二楼屋内。

在张裕日复一日的努力工作下,他所负责的小区保持零投诉零操作失误的优异成绩。业务高峰期,张裕还常常帮助新员工,为他们分担工作,入职以来一直是网点的“标杆”。面对一系列荣誉和肯定,张裕表示不管岗位如何变化,自己都会初心不改:“幸福的生活要靠勤劳的双手去创造,我要继续努力踏实地干!”


评论